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这是一部很久很久的戏了,但是却也是一部我很爱很爱的戏之一,就算现在再看一次,我依然流泪,依然感动。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一部很令人"悲傷"的悲劇

5.jpg 

歌手承哲與製作人在車上聽到一首非常動人的情歌  

6.jpg

追蹤歌曲的由來,由另一位製作人娓娓道出一段動人故事

7.jpg

Cream趁老師來時把刁在手中的煙插進K的嘴巴

8.jpg

結果害K被老師抓包,抓去棍棒伺候,兩人也因此相識

9.jpg

Cream幫K紅咚咚的屁股上藥

10.jpg

 

莫名其妙Cream就這樣搬進來住

11.jpg

似戀人又非戀人的同居生活,兩人互相扶持

12.jpg

 

互相照顧 

13.jpg

兩人畢業邁向新的旅程依舊緊密相繫

61.jpg 

歷經投入軍旅生涯的別離 

14.jpg 

但K在幸福笑容的背後藏著一個不敢告訴Cream的祕密--罹癌 

 

15.jpg

退伍後在唱片公司工作,一位金導演為推薦新人努力巴結

16.jpg

而Cream擔任替歌手填詞的工作 

17.jpg

醫師感嘆K的病與父親一樣,K的癌症是家族遺傳

18.jpg

 

回到家發現Cream大哭,說是工作不順遂,K要他去找個男人好好愛

 

19.jpg

 

Cream認識了牙醫師朱煥,麻辣風格的Cream吸引了朱煥的目光

20.jpg

趁機會跑到朱煥的診所看牙齒,Cream的表現總是令人遐想 

21.jpg

Cream告訴K說他愛上了一位牙醫師,是廣播部門的特約醫師

22.jpg

 

K開始調查牙醫師的品行與背景,整體上沒啥問題,就只有個未婚妻

23.jpg

 

與朱煥去飲酒,無厘頭卻又可愛的表現讓朱煥驚艷

24.jpg

 

K在錄音室昏倒送醫,Cream緊張來到病院,卻發現K一副不在乎的表情

25.jpg

 

K故意拍下朱煥與Cream的約會照給未婚妻,遭到斥責 

26.jpg

 

K想起小時候父親過世後一年,母親拋棄了他

27.jpg

K前去找朱煥的未婚妻,希望她把朱煥讓給Cream,未婚妻卻開條件

28.jpg

 

有天朱煥與Cream的約會,Cream卻帶K來赴約,之後K覺不妥先離席

29.jpg

結果Cream竟然也跑回家,和K搶麵吃

30.jpg

未婚妻給K的條件就是當她的攝影模特兒

31.jpg

 

未婚妻依約與朱煥解除婚約,愛上Cream的朱煥也如釋重負

32.jpg

 

K向公司請長假,金導演得知後見風轉舵

33.jpg

 

朱煥說Cream希望K可以和她去挑婚紗,並表明希望這是最後他們兩人的交集

34.jpg

 

Cream希望K扮成新郎合拍一張照 

35.jpg

趁Cream換衣服的時候K逃離現場,在街頭大哭

36.jpg

 

為避免離世而失蹤讓Cream起疑
希望未婚妻每年在他們結婚紀念日時為他送上一束花

63.jpg

 

婚禮前,未婚妻質疑K就這樣死去真的甘願?這樣的問題釣出了K最赤裸的告白,他想娶Cream,但無奈是一場夢

38.jpg

 

K牽著Cream進禮堂把手交給朱煥

39.jpg 

 

回頭卻是滿臉淚痕                              

40.jpg

故事回到一天的早晨,Cream起床頭痛,在K的衣服裡找到藥就往嘴裡塞

41.jpg

結果吃完昏沉到醫院,經醫師解釋這是強力治療白血症的藥品

42.jpg

Cream想起父母親和妹妹在他小時候出車禍過世離開他

43.jpg

 

聽到K得癌症消息彷彿正搭著死亡列車準備離他而去

44.jpg

 

原來K那次回到家Cream大哭,理由是瞎掰的,是為K生病而哭

45.jpg

Cream其實很早就親見K被拋棄,同病相憐而去接近K 

46.jpg

Cream曾試著要K自己說出真話,卻發現K一直為自己的幸福鋪路,想著想著就哭了

 

47.jpg

K在錄音室昏倒送醫那次,在病房外聽到K與醫師串通隱瞞自己,卻得強忍眼淚故作鎮定

48.jpg

朱煥是Cream精選要讓K放心的,其實對朱煥一點情愫也沒有 

49.jpg

每夜都聽著他與K的甜蜜對話輾轉難眠

50.jpg

帶K去約會那次,K離去後Cream也無心再待下去

 

51.jpg

看著K忍痛在路旁休息有萬般的不捨

52.jpg

回家與K搶麵吃,強顏歡笑,很想告訴K說自己有多麼愛他

53.jpg

試婚紗那天看著他與K的拍立得相片,忍不住嚎啕大哭

54.jpg

與K一起走在教堂的走道上,Cream露出幸福的微笑

 

55.jpg

可是當K把手交給朱煥時,Cream卻忍不住流下眼淚

56.jpg

朱煥在骨灰箱前呆望著兩人在試婚紗時拍的相片

57.jpg

其實認識Cream前早看過兩人的甜蜜情景

58.jpg

拍婚紗的時候其實兩人無法分離的緊密情感他都看在眼裡

59.jpg

朱煥呆望著骨灰與相片

60.jpg

原來Cream也走了

 

其實這一部電影並不在於癌症,而當主角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時,心裡有更大的矛盾考驗著他的殘餘生命。K與Cream的關係很微妙,同居的動機是那樣突然且不需理由,兩人習慣了互相照顧、扶持的生活,比普通朋友更加注了家人的關懷,卻又沒有戀人之間的澎湃激情。彼此不一定知道自己在對方眼裡是什麼樣的地位,但很清楚的是自己心裡對對方的愛戀。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真的不會鬧出人命嗎?在生活上不是對彼此公開的戀人,但卻是如此契合,彼此之間還會有第二個更適合的人嗎?在這樣的架構下,K為Cream設計的每一件事,都讓Cream倍感心痛。

電影就毫不扭捏告訴觀眾主角K罹患癌症來揭開序幕,一連串的安排,就是要把心愛女孩送上幸福之路,其實看到這邊男性觀眾多少也會感動,明明深愛著這個女子,卻還得奉送她給一個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給他幸福的陌生人,要忍受檸檬淋在心臟的極限酸楚,心臟無力還真的會去撞牆!可是,自己就是不久人世,到底對這段感情還能奢求什麼?酸呀酸!酸呀酸!酸到後來看見自己與Cream的"婚紗照",情緒再也無法克制,無須介意紛亂的首爾街頭不管多少路人會注視自己的怪異舉動而大哭一場,因為整個世界都停止了(悲慘的遭遇是孤獨的,哭吧!)。男人不輕易掉眼淚,為皮肉之痛而哭或許是不夠勇敢,但為心酸而哭絕對不會是因為太懦弱!

65.jpg

因為全世界都靜止了,世界即將遺棄你,你又何須在乎旁人眼光?內心無法言喻的酸楚就哭出來吧
(這一幕拍得很美,眾人皆靜我獨動,把K的大哭的效果增加許多張力)

 

酸夠了嗎?更酸的在後面!原來,Cream早就知道K罹癌的秘密,為了K的用心,將錯就錯配合K把戲演下去,每次在K面前總是毫無破綻的表現無知模樣,背地裡卻是常常以淚洗面,還得拭去眼淚後馬上在K面前裝傻,何以這一對苦鴛鴦是如此相愛呢?好幾次Cream都快撐不下去想結束一切,就想緊緊擁抱著K說"我愛你",無奈K的動人情懷總讓Cream開不了口而繼續裝傻下去,而越裝呢...心裡就越苦...

66.jpg

每次望著對面這個男人一點關於癌症的事都不透露,總是讓Cream非常憐惜
(李寶英詮釋Cream的這種無奈的神韻很傳神,讓人心疼萬分)

67.jpg

Cream一得知真相,彷彿看見逝去的家人乘著車子走向死亡之路,而K竟然坐在後座
(這一幕很痛,Cream的哭喊令人肝腸寸斷,唯一的缺點是那一車的人拍得像鬼)

 

Cream在朱煥面前表現的愛慕,一切都是屁,就因為為了K...朱煥是半路找來的雜魚,一個Cream"評估"過可以讓K安心離去的雜魚,被K搞掉原先的婚約就算了不打緊,最慘的是Cream從來沒有愛過他。當Cream知道在K的心裡沒有婚禮他一點都不放心,馬上就引誘朱煥進教堂...

68.jpg

媽的~ 你們戲都演完了,才告訴我說這一切都是戲,這是整人節目嗎?攝影機藏在哪裡?

電影運用"不久人世"為架構,去彰顯男主角的偉大情懷,或許很狗血,卻也很寫實。與一般癌症電影不一樣的,並不是著墨在病情惡化在那要死不活(電視劇可以拖個十來集患者都死不了),最主要電影還是注重於雙方為這段感情所付出無私的愛和承受的痛楚。因為愛妳,所以我會在風中殘燭的生命裡為妳的未來作最大的努力;因為愛你,所以我會假裝不知道你的病,你希望計畫的路該是怎樣發展,我就跟著走。劇情的鋪陳和對話不會像日本電影那樣刻意或偶像化而讓人難以入嚥,似乎在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隱含著非常合理又動人的理由。Cream與K聊天,Cream每次都想把結打開,讓與朱煥的鬧劇就此結束,偏偏K總是冷漠用自己不夠好的理由把Cream往自認為精心設計的幸福道路上推去。看在Cream眼裡,原先的完美男人因為這些作為而更完美,即使心裡有更多的愛想一次道出,還是得故作無知強讓淚水在眼眶游移不准哭出來,劇情在這裡撕裂觀眾的心釋放最矛盾的感動,依森看過太多的電影,偏偏還是吃這一套。

不能說權相宇演技爛,但老實說他在這部電影還真的不用什麼演技,只要有著要死不活的罹癌氣息就好,因此整部戲不會有什麼過人表現,只有在街上痛哭和他向未婚妻吐露心聲時的表白,才有感受到他比較強烈的情緒表現。至於李寶英就很棒了,面對K的心意顯得哀怨又無奈,很想把話挑明白說清楚,卻又礙於K對自己幸福的精心策劃不忍揭穿。Cream常常會釋放一種女人故作天真又內心複雜矛盾的眼神:"媽的,你這死男人,你就不能把話說清楚然後好好擁抱我說愛我嗎?"Cream去約會提早回來搶麵吃時心裡想:"在我坐著和他一起吃麵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不要死,你這壞傢伙,把一切告訴我,讓我抱著你,我會和你一起死,我會跟著你,補償你為我做的一切,但我只是喝了些水",滿滿愛意總是讓人感動,但說不出口的酸楚更讓人感到惆悵。兩人在婚禮前最後一次用餐心裡想:"我想開口說我愛他,但我知道在我開口前眼淚就會流下來,所以我仍然什麼也沒說。"戲碼強烈的低氣壓來襲,配上Cream的旁白與表現,總能讓悲劇在平靜中飆高催淚指數。而李凡秀飾演的朱煥也沒什麼好聊了,傻B一個。

 70.jpg

當K把Cream的手要託付給朱煥時,Cream不捨緊握了K的手一下,訴盡了Cream難以言喻的不捨
細膩的小動作在電影裡呈現出來,卻是強力催淚的因子

 

71.jpg  

不超過一分鐘的戲份,Cream在教堂短短的走廊從滿心的幸福微笑轉變為悲傷失望
李寶英表演功力真的是Pro級的,就連淚珠都是算"顆"的直接掉落,不會弄花美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