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发奇想:"无奈“

work_副本  
工作篇:
从一份工作到另一份工作。。。
人,事,物换了,一切必须从新开始。。。
新的环境,
新的同事,
新的工作,
新的一切一切,
但是无论如何的变换,
改变的不过是工作需要的一切一切。。。

我依然需要继续的装备自己,尽一切能力去面对。。。

依旧需要努力,解决同事间的问题,
依旧需要努力,维持同事间的合作,
依旧需要努力,维持同事间的默契,
依旧需要努力,维持同事间的关系。
依旧需要面对,来至工作上的问题,
依旧需要面对,来至工作上的争论,
依旧需要面对,来至工作上的压力,
依旧需要面对,来至工作上的无奈。

无奈比任何一种工作上的问题都还难解决,而且让人感到可惜。
毕竟无论发生什么问题,我们都能寻找各种方法来解决,
但是偏偏有些问题,就算有方法解决,但是却依然必须放弃,或选择回避,或选择默默接受的方式处理,
真的让人感到很无奈,明知可惜,但是却无能为力。。。

在社会上打拼了4年多,
面对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压力,不满等等的各种不良因素,
而我们也必须学会如何却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
当然我们毕竟是人类,很多时候一旦发生错误,
我们的自我保护机能很自然的会为我们想办法找出谁该负起这个错误的责任,
而这绝对是事实,
毕竟错误发生时,大部分的人都会有想推卸责任的潜意识存在,
问题在于这个潜意识的动力多大而已,大到付诸行动去找替死鬼?还是小道忍气吞声?
这就得看我们自己了,但愿我们不是小人。

既然在工作上,有太多的问题存在人与人之间,我们错了就是错了,我们必须为自己的错负起责任,把错误纠正过来,
绝对允许大家找理由来解释这个错误,但是决不允许推卸责任。

然而这世间却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灰色地带不是传说,它绝对存在,
而当你碰上了灰色地带,我们往往在这些不知谁对谁错的问题当中,找不到理由来推卸责任。

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既然这个问题被你发现了,既然找不到必须负起这个责任的人,
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把问题扛上,然后把它解决。
虽然无奈,但是我们必须认真对待。


后语:没有失败的成功不算成功,因为体会不到从失败到成功的滋味,自然体会不到成功的真正滋味。。。


love_副本  

感情篇:
无论友情,亲情还是爱情,
无奈依然充斥其中,毕竟它无处不在,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在于互相了解,互相礼让,
那么感情才能得以维持。

可是我们毕竟是一个独立个体,
拥有自己的想法,因此难免在相处上会有摩擦,
而当我们在选择如何让步而得以维持这段关系是,
无奈感往往就会随之而来了。

就好象, A想要,B不想要,然后A做出让步,那么无奈感就很可能会出现在A身上了。

我是一位重视感情的人,
也因此在某些时候,由于过于重视对方,
而往往让自己陷入了无奈当中,
毕竟我往往是A,因为性格使然,我没机会成为B,
也有可能我自己就是B,只是没发觉。

在亲情里,
我会尽量做出让步,
毕竟他们是我的亲人,
在这世上,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也应此,很多时候,为了他们,我唯有在抉择上做出让步。
实属无奈,但是我不后悔。

在友情里,
我会尽量配合朋友,
虽然很多时候,未必如意,
甚至不知什么原因,
而被人疏远,冷落,
以我的性格,我会追求答案,尽力挽回,但不强求,
如果不能挽回,唯有无奈地接受,也许对朋友,对自己都好。

在爱情里,
我是一个LOSER,
毕竟28年来,我只谈过一场恋爱,
而且还是分手收场,
而原因既然是年纪太小,真的可笑且无奈的理由啊。

爱情,不需要占有~~~
相反,更需要给所爱的人更多的自由,空间,和时间去实践她们所向往的事物。
也许心爱的她所爱的并不是自己!!
但为了爱, 不管身心所受的伤害多深~多重~多痛~~~
只要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了让她幸福,快乐。
那么再无奈的抉择也是值得的。

后语:”维持情感的重点在于平衡,适当的时候彼此需要换一换身份”

 

生活_副本  
生活篇:
其实一直以来,在我自己的生活上,无奈经常伴在我的身旁,
它总是无处不在,总是扮演阻碍者的角色,不停的围绕在我的生活里头,
让我一次有一次的面对生活上各种无奈的选择。

但是我不会被无奈给淹没我的人生,
毕竟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战斗,
无论敌人是谁,都得战斗到底,
不是以打到敌人为目标,
而是为了战胜自己而努力不懈的向前冲。


后语:没有起落的人生不是人生,因为体会不到起起落落的那些心情,自然体会不到人生的真正体验。。。

 

xinsrc_27208020316203761156173_副本  
感悟:
人生就像棋局,
充满着乐趣,充满着变换,
随着棋局的演变,
每一步的前进,往往不随人意,
甚至扰乱了原先的铺排,
导致必须常在棋局里改变布局。

就好象我们的人生,
充满着太多的未知数,
也因此造就了我们往往必须为我们的人生做出选择,
选择对的人生道路,
但偏偏在选择里,却充满了无尽的无奈。

既然无奈无时无刻的围绕在我们的生活里,
那我们就因该坦然地面对,
坚强的面对各种无奈的选择,时时刻刻的与它作战,
好对自己的人生有个交代。

 

 

 

arrow
arrow

    永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