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前的今天,二月十四日,情人节。我和伟一起吃午餐,不过我却什么礼物都没有收到,我便很生气的问他“今天是情人节,为什么你一束花都没送我?”他尽然睁大双眼的说
“为什么我要送你花,你又不是我什么人。”我被他的话深深地伤了“那那。。。那你只少送一张贺卡给我吗!”“好吧好吧,午饭后我会送一张电子贺卡给你。” “电子贺卡?”听起来好象他很无情,可是他就是那种不会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一种不会用甜言蜜语来表达感情的人。“你一定要电邮我哦!我会等的!”

我非常高兴,决定午饭后偷偷回家里检查电子邮件,就算他不会用甜言蜜语的言语,我还是想看看他送我的电子贺卡。“我要回去工作了,快点送我贺卡哦!”离开 餐馆后,我尽快的赶回家,打开了电脑连接上网。看着空空的邮箱,我开始回忆起我和伟的相遇。没人会相信其实我和我男朋友是邻居,我们的家只隔着一道墙而 已。从小我们很喜欢斗嘴,一天吵到晚,有时,我还恨我父母为什么搬到这来和他做邻居。高中那一年,我爱上了一位学长,不过后来我发现那学长有很多女朋友。 那时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哭的很伤心。这时伟默默地递上手帕,笨拙地把我抱进怀里。“我已经告诉过你他并不好。”那天我在他怀里哭了一整晚,慢慢感受他怀 里的温柔。

那夜之后,我和他的关系起了一些些的变化,不过没改变的是我和他还是时常争吵斗嘴。
改变的是他的眼神,看我的眼神,变的好温柔好溺爱。当他每次靠近我时,我的心跳就会失去规律,脸也会很烫。那时,我们彼此都知道我们都爱上了对方。不过这 份认知,我们都默默摆在心里。即使我们象别的情侣那样,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可是我们都不愿承认爱上对方的事实。所以我们从来没对对方说那三个 字。。。。。。

每年的情人节,我们都没一起度过直到伟看到我和另外一位男人共用烛光晚餐时。他在我家门口等了一夜,并霸道的说每年的情人节他都会和我过。他真是很傲慢! 不过我却很高兴他那么在乎我。看着空空的邮箱,我突然好生气好生气,那三个字没说也罢,说好了送电子贺卡的,尽然也没有,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吗?在他心里我 到底是什么地位?很生气的打了手机给伟“我没收到你的卡!”“没收到吗?”他听起来好象很忙“可是我已经送出去了啊。”他忙不忙我不管,我真是气炸了! “我没收到!再寄给我!”“OK OK !我寄一百次给你,满意了吗?”“不用寄了,今晚也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吃晚餐!”“不要孩子气了好不好,我真的很忙。”“我是孩子气啊!”孩子气!为什 么他不为我想想,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度过那么多的情人节。我从未收过他一束花,一张卡。现在我只要求他送我一张电子贺卡,难道会过分吗?
我生气的把电话挂起来,手机也关了。我不想听他的解释。

当我回到医院,我指示接线员我不接任何电话。因为今天很多紧急事件,我要专心工作。
忙了一个小时多,伟的事也忘了。“舒医生,麻烦你看看这病人。”急诊室来了一位车祸伤者,救护员报告情况“呼吸停止,心跳也没了。”“准备电击!”救人是 我们的责任,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失去冷静,可是当我看到那手术床上的人时,我没办法冷静因为那人竟是伟!“伟。。。。!”我不停地摇着伟,激动地想叫醒他。 护士害怕地去找来另一位医生来抢救。我要救伟!我要救伟!就算他没表示过他爱我,我还是要救他!“你还欠我一张电子贺卡,你不能死!”我用力的和伟做人工 呼吸,用尽全力想救醒他。可是伟还是一动也没动,就连说声痛也没有。他就闭着眼躺在那。。。。静静地静静地。。。。在那。“不。。。。。。”黄医生这时很 生气的推开我,马上对伟进行急救。我只能在旁边哭,我真没用我竟然救不了伟。“对不起,舒医生。太迟了,他已经死了。”“伟!你不能死!你不能死!”我努 力地想叫醒伟不断地想摇醒他。“舒医生!别这样!你是一位医生,你因该明白这点。”是的是的我是一位医生,可是可是黄医生那里会明白我的感受。我深爱着伟 这么多年,爱他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生命的一部分。哪能说放就放!而且伟还欠我一张电子贺卡。“我不要伟死!我不要!我不要!”“把舒医生带去休息室!” “伟。。。。。!伟。。。。。。”

后来,我问伟的旧同事为什么伟那天那么早离开公司。他们告诉我当我挂断电话后,伟试了很多次找我都接不通。因为担心,伟就放开了工作开车去找你,可是在路 上却被一辆货车撞上。听完后,我默然了。我的脾气害死了伟,就因为一张没寄的电子贺卡,伟死了。我失去了孩子气的权力,我失去了一位深爱的人。伟死了后, 我就没哭过了,就算再动人的情节,再感人的话也感动不了我,因为只有伟。。。一年后的情人节,我打开电脑连接上网。虽然知道没人会寄信给我,但我还是希望 有人在这一天记得我。噢。。。!天啊!我收到一百封电子邮件!谁会那么无聊寄我一百封电子邮件垃圾。当我要全部清除时,又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急件」:「因 为电脑系统出现故障,这些电子邮件今天你才能收到,有何不变之处,请你原谅。」再看看那一百封电子邮件,发信人竟是伟!我打开第一封信,日期是去年的情人 节。邮件打开时出现一朵朵玫瑰慢慢地绽开,绿叶一片片地飘落。

并开始播放着~杜德伟的天真

爱你的心 爱你的人
爱你在早晨 爱你在黄昏
我无时无刻 无所不能的为你
耐心的等 等你来疼

对你的爱一天一天的加深
哪怕结果会残害我一身
火热的心 水不熄 风吹不冷
只希望能和你共度一生

我这个爱人 有点天真
有点点愚笨 对爱没天份

爱你的眼神 爱的天真
紧闭的双唇 只愿等你亲吻

想你的心 想你的人
想你在早晨 想你在黄昏
我无时无刻 无心无魂的想你
我愿意忍 我是认真

对你的爱一天一天的加深
哪怕结果会残害我一身
火热的心 水不熄 风吹不冷
只希望能和你共度一生

我这个爱人 有点天真
有点点愚笨 对爱没天份
爱你的眼神 爱的天真
紧闭的双唇 只愿等你亲吻


这时电脑画面出现了伟的留言:

娴,

这因该是我们的第八个情人节了吧!
虽然我一直都没对你表示过
但我深信你也深深地了解我的心意,只是我们俩都嘴硬罢了。
不过我对你的爱意,全都在歌词里。
而在这第八个情人节里,
我却想对你说“ 嫁给我好吗?我是认真的。我爱你。”


爱你的伟

看着伟的信,一整年的眼泪不经意的流了下来。尤其是听这那首天真,伟不是就那样爱着我吗?那每天早晨旁晚一通关爱的电话。那每天的晚 餐。。。。。。。。。。每天的。。。。每天的。。。。。。。。真是个苯男人!我哭着在想。。。。。。。。那一百封电子邮件,我每封都打开来看。每封都给我 深深地感动。。。深深的感动。。。。

我也爱你。。。。。。。。伟

这原本是一则音乐故事,听了之后觉得很感人。所以把他写了出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